肥猫蹲坑

我是一个正儿八经的剧情衍生up主,磕CP,磕水仙,出各路拉郎CP(包括其他剧,其他角色),不混圈,骂人者一律拉黑。
感谢支持,谢谢观看。

《君如梦》by肥猫蹲.07坑(公孙策x庞统)

7


“你怎么还不走?”


这句话庞统说了几天了,可公孙策都不做正面回答。


“听说你这里有美景,要不要带我去观赏一下。”


公孙策是想珍惜他和庞统最后的美好时光,不管怎样,既然局面扭转不了,那何不享受当前,也能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。


还有一点,他已经联系了展昭和白玉堂,如果时间上允许,待到成婚前,他们应该赶得到……抢婚。


庞统气结,转念一想,罢了,好日子也不过就这几天了,权当放纵一下自己,让他陪陪自己好了。


他深呼吸一口气,“想去看美景?”


公孙策点头。


“对。”


“好,那我就带你去个地方。”庞统起身走在前面,公孙策无比深情的眼神看着他,这个人他想守护。


“坐马车么?”公孙策的印象里,庞统只有回封地那次坐的马车,其他时候都是骑马。


“想骑马?”庞统问了以后,管家想阻止,可庞统阻止了他。


公孙策点头,这里的路坐马车颠簸严重,还是骑马畅快人心。


庞统嘴角一挑,“好,福伯,去牵我的马。”


福伯犹豫着不去,被庞统淡淡的看了一眼,“主子,坐马车吧!”


“去牵马。”


公孙策疑惑,还没等他问,管家就去牵马去了,看到庞统没有异常神色,他也爽朗一笑,“你的家仆还挺暖心的。”


庞统只是淡淡看了他一眼,“嗯!”


公孙策见牵了两匹马过来,公孙策直言道:“我们二人共骑一马,可以吗?”


庞统侧头看着骑上马的公孙策,他的手伸向自己,久久没动。


“你到底想做什么?”


公孙策一脸无辜的说道:“不是你说有个好地方要带我去吗?”


庞统看着他,眼神闪了一下,借助公孙策的手,和他共骑一马。


“架!”


管家看着扬长而去的两个人,一脸担忧的看着他们,连叹好几口气。


“这都是什么事儿嘛!”


庞统在公孙策后面,他几次瞟到嘴角挂着微笑的公孙策,二人一路无言到郊外的一个树林后面的小山丘。


“哇!真的好美。”


公孙策由衷赞叹着,眼前一片绿油油的草地,放眼望去不远处还有一条小河,河的上游相邻一座山,半山腰还有一座小房子。


“这里是我无意间发现的,很少有人来这里,我……”心情不好的时候,常来。


后面的话,庞统没说出来。


徒增烦恼而已。


“真的好美,没想到你还能找到这种地方。”公孙策跳下马,往前走了两步,很欣赏眼前的美景,轻轻的微风吹的他心情愉悦。


庞统在公孙策没注意的时候,吃了两颗药丸,被马颠的难受。


“下来啊!咱们沿河岸走走。”


公孙策伸手,庞统握住,放马自由去吃草。


“这种感觉好久没有感觉到了。”公孙策伸懒腰,躺在河边的草丛上,仰头看天空,碧海蓝天,空气清新。


庞统坐在他的身旁,并没有躺下,也跟着他仰头看天空。


“这种感觉?我从小就被父亲严厉要求学各种东西,从记事开始,就没有放松过一天。”庞统淡淡的语气,好似在讲一个陌生人的故事。


“后来长大参军,因为身份的原因,一开始……算了,跟你讲这个做什么。”


庞统不说了,公孙策大概也能猜得到,他的这种身份,走到哪里,不是被徐留拍马屁,就是被各种看不起,他之所以能有现在的地位,肯定付出了不少的代价。


“庞统,我现在回答你之前问我的那个问题,可以吗?”


庞统一愣,没说话,等着他的后话。


“我想跟你走,去一个没人认识我们的地方去生活,远离尔虞我诈的朝堂,我也不去判案,你也不用去打仗和亲。”


他的深情告白,让庞统心动,可一切都晚了。


“现在我应不了。”


“只要你想,这次换我带你走。”


庞统把视线看向别处,没有回答他这个问题,站了起来,指了指前面的木房子。


“走吧!我们去那边看看,午饭可能要我们自己做了。”


公孙策坐起来,看着庞统潇洒的走路姿势,他的手捏住衣角,紧紧地攥着。


庞统把所有的责任都扛下来了,偏偏上面那位不信他,还把他送到敌国去忍受屈辱,备受折磨。


“你会做饭?”公孙策看着挽起衣袖在厨房生火的庞统,很是奇怪从小生在太师之府的人上人少爷,也会柴米油盐的伙计。


“起初去军营,不是每天都能吃饱饭,所以我就偷着去营外的小树林抓野鸡生吃,后来学会了生火,再后来会的也就多了,那一年我十岁。”


十岁。


公孙策回想自己十岁的时候,正在爹娘怀中撒娇要糖吃的年纪。


“我来帮你。”


“好。”


公孙策没想到生个火都要那么难,等他听到庞统的笑声后,他抬起抹了一脸灰的花脸,结果换来庞统更爽朗的笑声。


“你还是出去吧!等会你就成包拯了。”


公孙策站起来,借着水桶里的水,看了看自己的囧样,还真是花了。


“喏,擦擦吧!”庞统递给他一块白绢,见他发愣,索性直接帮他擦了。


公孙策定定的看着他。


“庞统!”公孙策抓住他的手,深情的目光让庞统错开眼神,下一刻就被他抱在怀中。


“你……放开我。”


“不放,再也不想放了。”公孙策用力吸着属于庞统的味道,回想那一晚的荒唐,是他说假装一切都没有发生过。


可是每当午夜醒来,他的脑子里出现的都是身缠交错的一幕。


“房间里的床能用吗?”公孙策第一次主动,庞统只觉得呼吸有些不畅,喘着粗气点头。


二人午饭终究错过,和晚饭一起吃了。


这一天过后,二人关系似乎有所缓和,但终究抵不过时间的消耗,再有两天就是庞统被娶的日子,哈多度哈已经送来聘礼,以及婚礼上应该用的东西。


就算他们再缠绵,也敌不过现实的残酷。


“你跟我走吧!”


“我不能走。”


公孙策心痛。


“你走吧!”


公孙策这次没有拒绝,他把明黄色的圣旨放在了桌子上,转身离开。


他走的决绝。


管家见状,着急不已。


“主子,你也跟着公孙公子走吧。”


“走不了的,我不想他担上那些莫须有的罪名。”


“可受罪的也不应该是你啊!”


庞统笑了笑,惨白无色的笑,“人固有一死,我没什么怕的,只不过可能和他见不到了。”


他的手覆在小腹上,这个孩子恐怕留不住。


“主子,我去和公孙公子说。”


“站住,这件事情不许对他说,只字不能提。”


“主子!”


“好了,我乏了,等会你去把府里的人都遣散了吧,日后这座王府大概也就没人住了。”


管家看着庞统的疲倦孤寂身影,内心悲痛不已。


“主子……”





评论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