肥猫蹲坑

我是一个正儿八经的剧情衍生up主,磕CP,磕水仙,出各路拉郎CP(包括其他剧,其他角色),不混圈,骂人者一律拉黑。
感谢支持,谢谢观看。

《君如梦》by肥猫蹲坑 08(公孙策x庞统)

8


“公孙大哥,我们来了。”


展昭身后跟着一个痞里痞气的白玉堂,他笑道:“我们的公孙大哥终于开窍了啊!”


公孙策哪里有心思跟他开玩笑,一切都已经在书信中说明了。


这次请他们来,就是抢婚的,既然他们来了,那就说明他们愿意陪他冒这个险。


“本是我私人事情,现在要连累你们了,真是……”


“唉?公孙大哥,一家人不说两家话,这件的事情,我们必须做。”展昭说着还回头看了一眼白玉堂,他又道:“再说了,庞统虽然脾气不好,但也是一条好汉,要是被南蛮国的野蛮子弄出个好歹来,到时候将会是宋国的悲哀啊!”


展昭说的,知情人都懂,奈何上面那位偏偏懂装不懂。


“那好,我听管家说,庞统会把所有的人都遣散了,我们想要充当小厮,是不可能了,现在只有……围观,伺机抢人。”


“好。”


他们计划的再完美,也会有疏漏,当他们正在商议的时候,门被敲响了,白玉堂和展昭相视一眼,跳上了房梁,隐藏了起来。


公孙策去开门,居然看到哈多度哈站在门外。


“公孙大人!”


“哈王子!”


公孙策的行踪算隐秘,而此时被找上门,那就不是好事。


“敢问王子为何突然上门,所为何事?”


哈多度哈哈哈一笑,他进门后,猛地转身,道:“自然是好事了,明日我与庞统成婚,公孙大人不参加,让我觉得会是人生一大憾事啊!”


公孙策听到身后站了人,他的脸色一变,“你要抓我?”


“公孙大人说笑了,你是和谈使,我为什么要抓你,我只是想让你明日参加我和庞统的婚礼,就这么简单而已,公孙大人别多想了。”


“倘若我不去呢?”


“那就别怪我的手下行为鲁莽了。”


公孙策沉默。


躲在房梁上的展昭要下去救人,却被白玉堂制止了。


白玉堂无声说道:“别急。”


展昭不急才怪,他看到公孙策真的跟着他们走了。


“现在怎么办?公孙大哥被挟持了,是害怕庞统拒婚吗?”


“自然是因为这个了。”白玉堂展开扇子晃了晃,“不用怎么办,我们只是从抢一个人,变成了救两个人,只不过任务稍微繁重了点,你明天可要悠着你的身体,听到没?”


展昭白了一眼他,“都什么时候了,还在开玩笑。”


白玉堂笑笑没说话,严肃的眼神出卖了他的心,“这次事情恐怕没那么简单,有人想让庞统……死。”


展昭皱眉。


第二天凌晨,本该收拾的庞统紧闭房门,把哈多度哈派来的人关在门外,不让他们进来。


两个时辰之后,庞统依旧呆坐在圆桌旁,纵然他再拖延,出了这个门口,可能就再也回不来了。


管家侧立在一旁,心急火燎,不知该怎么做,连连叹气。


“福伯,你快些走吧,我会连累你。”


“主子,都这个时候了,你还在担心我们,你……就真的要去趟这个火坑吗?”


有去无回啊!


“事已至此,容不得我拒绝,只怪我一心只为打胜仗,从而忽略了其他事情,权贵的诱惑,对我来说根本不算什么,但是别人却总觉得我喜欢贪图权贵。”庞统第一次说出了他内心的想法,也是最后一次了。


管家也懂,可懂庞统的人少之又少,甚至有人不愿意去懂他。


这时门外传来声音,“庞公子,时辰已到,若是再耽搁下去,小的们不好交差。”


那人听不见庞统说话,接着又道:“皇子请了公孙大人观礼,我们还是……”


“哐当”一声,吓得门外的人不敢说话了。


福伯也慌了,他看到庞统的浑身都在颤抖,“他们这是要把主子逼死啊!”


庞统动了动嘴唇,把手里拿着的安胎药,悉数倒在了嘴里,对着管家挥挥手,“开门吧!”


这一生大概也就是这样了。


管家不想去,可不去也会被踢开门,这也是庞统的最后一丝尊严。


下人们有条不紊的给庞统梳洗打扮好,一个清瘦的红衣美男子出现在众人的视线里。


“接下来,换鞋。”


管事的让丫鬟把鞋子放在庞统的面前,当他的脚穿上去的时候,他的眉头忽然一皱。


这就开始了吗?


鞋底有钉子,约摸一寸长。


那个管事似乎在等着庞统的抗拒,因为他已经让两位身强力壮的人站在了庞统的身侧,只要他不愿意,那就来强的。


庞统面无改色的穿上鞋子,还站了起来,身体微微晃动了一下,他只觉得密密麻麻的钢钉全部扎了进去,痛的他额头冒了汗珠。


“主子。”福伯看出庞统的异常,想上前,却被挡了下来。


“福伯,你不用跟我去的,如果不想走,就守在这里吧。”


“主子……”


福伯知道庞统是不想让他跟过去受罪,可是他怎么能心安理得的留在这里呢。


“既然准备好了,那就走吧!”


所有人给庞统让开路,让他走在前面,然而他的脚根本迈不动,五指连心,脚通全身,只要稍微动一点,钻心的痛,刺激着庞统的神经。


他迈开了步子,走的很慢,而那些人知道庞统鞋子的事情,自然不会着急催促着他。


管家被放开后,想跟过去,却被拦住了。


“主子啊!”


白玉堂和展昭乔装打扮了一番,就隐藏在人群中,十里红妆,看似神圣壮观的婚礼,对坐在轿中的庞统来说,并没有丝毫的……开心。


“这就是宋国大名鼎鼎的中州王,还真是绝世美男子!”这人感叹完毕之后,狠狠的对地面吐了口谈。


“呸,要不是他,我们南蛮国早就壮大了。”


“嘘,你小点声,不要在这个时候说这个,小心被听到了。”


“那有什么,既然来了我们南蛮国,生死还不是我们王子决定的吗?”


“生死谁能知道,不过你还真别说,你看他那侧颜还真不是盖的,长得绝美,打仗还是一把好手,可惜了。”


展昭在一旁听的想上去撕烂两个人的嘴,被白玉堂拦住了。


“这里的人都恨庞统,你还想听好话?”


“可是他们……”


展昭握紧手里的剑,如若可以,现在他就想冲出去把人救出来,可是公孙策还在哈多度哈手里,他们不能轻易妄动。


“展昭,白玉堂!”


一道熟悉的声音从他们身后传来,回头就看到同样乔装打扮的包拯和小风筝。


“包大哥,小风筝姐,你们怎么来了?”


“我只是不想让错误进行下去,庞统的案子是我错判的,我只是没想到上面那位会对他……所以我不能袖手旁观。”


包拯黑脸,很严肃,他这辈子的黑点,真的抹不去了。


“可是公孙大哥也被他们抓去了。”


“在庞统没出事之前,哈多度哈不会对公孙动手,而且南蛮国和亲的公主,突然病故。”


“他们这是做好了要打仗的准备了?那皇……那上面那位还在一意孤行?”展昭急了。


包拯沉默了一下,“现在就是想办法把他们救出来再说别的吧!”


他们刚想应下,就听到小风筝说“庞统怀孕了。”


他们在中州王府遇到了急得不知道该怎么办的管家,然后他顾不得庞统的命令,一股脑的给包拯他们说清楚了,得知这件事情,包拯更加愧疚和自责了。


“什么?公孙大哥的?”


“难怪……公孙会被抓走,原来从一开始庞统会屈服,都是因为公孙。”白玉堂说话间看了一眼绷着脸不说话的包拯。


“到,停轿,接亲。”


只见接亲的一个侍从手里抱着一块通黑的大石块,看他走路姿势,就知道这个石头不轻,上面还镶嵌了一条链子。


众目睽睽之下,庞统的脖子上被挂上了那根铁链,手里的红花缠上了那块石头。


庞统站起来的时候,腰都直不起来,有腰伤,石头还重,最关键的是脚下的钉鞋,全都让他无法直立行走。


“怀抱千金石,夫夫早怀子。”


平常人家要抱的石头,只不过是个拳头大小的圆石,而庞统抱着的是五十斤的黑镶石。


庞统稳了稳身体,艰难的迈出第一步,鲜红的婚鞋变成了深红色。


他知道这才是折辱与他的第一步而已。


评论
热度(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