肥猫蹲坑

我是一个正儿八经的剧情衍生up主,磕CP,磕水仙,出各路拉郎CP(包括其他剧,其他角色),不混圈,骂人者一律拉黑。
感谢支持,谢谢观看。

《许你一生》by肥猫蹲坑08(寐夜,俊哲衍生,生子)

8

雨,一连下了好几天,淅沥沥的下个不停。

钟无寐一直在龙非夜买的那个宅院里,他站在窗前,看着院子里的水洼,心情异常烦躁。

龙非夜有孕。

天宁的人在找他。

自己这边没有半点消息。

张稷穿着蓑衣,带着斗笠,骑着马儿,从雨中赶回来,到了门口,甩掉身上的蓑斗,推门进去。

“王爷。”

钟无寐转过身,听张稷汇报。

“有查到一些消息,根据店小二的说辞,我去查了几家医馆,有一名大夫说了一下他接诊的人中,确实有一位和龙公子的情况符合,一开始大夫不肯说,天宁那些人直接杀上门,属下救了他们,才肯说实情。”

大夫也是个勇敢有义气的。

钟无寐没有说话,张稷抬眸看了一眼他,面露担心道:“王爷,那位大夫说,龙公子是怀孕了,但是……”

看他吞吞吐吐的样子,钟无寐心里很慌,追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“龙公子中毒了。”

钟无寐一惊,“什么?”

他怀孕,还中毒,身体得有多糟糕。

“大夫说,龙公子体内本就有毒,怀孕以后,身体虚弱,并不适合孕育孩子,而且他身上有很多旧伤,都在要害处,月份大了以后,会伤及身体,随时会要了他的命,大夫还说……”

张稷像是在想措辞,说话很慢,钟无寐急了,他现在恨不得立刻找到人。

“还说什么了?快说。”

张稷看着钟无寐着急的样子,他一字一句道:“龙公子自封内力,现在比普通人都不如。”

钟无寐只觉得自己半个魂魄飞出了身体,他不敢想象,一个中毒的身体,怀着孕,手无缚鸡之力,是怎么躲过那些人的。

“找人,快点找人,快。”

钟无寐慌了,他原来已经在不自知的情况下,这么在乎对方了。

山洞。

龙非夜站在洞口,一只手贴在肚子上,另一只手按在了后腰处,他的脸色很难看,唇也苍白无色,整个人看起来很虚弱。

裴云天坐在火堆旁,扒拉着火堆,熬汤。

他已经无数次佩服倔强的站在洞口的人,对方也很多次想把他赶走了。

“大哥,汤好了,过来喝两口吧。”

龙非夜好似没有听到,其实他不搭理他,他也习惯了。

“这天不好,你身体还虚弱,要是不吃点东西,身体熬不住,对孩子也是不好的。”

龙非夜听到孩子二字,才微微动了动身体,一提到孩子,才能说的他听话一些。

可就在他转身的时候,身体一滞,体内毒血逆流,冲的眼睛都红了。

“唔!”

裴云天见状,赶紧从一旁的针袋急抽出一根银针,快速过去,扎在了他的后颈处,他那红如兔子眼的眼睛,瞬间正常了许多。

他有些站不住,要不是裴云天扶着他,此刻怕是已经跪在地上了。

“大哥哥你这样不行,马上就要月中,若是毒发之前不喝两次药,压住体内的毒,你的身体撑不住的。”

龙非夜能不知道吗?

“你不用管我,等……等雨停了,你……你就走,或者现在就走,我……怕我到时候控制不住,会杀了你。”

龙非夜忍着身体的疼痛,说话间,呼吸一下,身体都是疼的,他断断续续说完,还想推开对方。

裴云天现在的力气比他大多了,而且是真的‘关心’他,怎么可能被他推开。

“别说那些没用的,只要你答应我之前的条件,我一定尽心尽力为你研制解药。”

“不可能。”

裴云天看他又是果断的拒绝他,也没什么态度,毕竟是他过分了。

龙非夜还是推开了对方,他会对自己好,不过是想要他的孩子,而且还得让他把毒转入孩子身上。

他要他毒入脐带,他要研究他的孩子。

这天下哪有毫无目的的好心人?

裴云天看他拒绝自己,叹了口气。

“你说说你这是何必呢?你体内的毒,已经毒入骨髓,就算扁鹊在世,想要解了你身上的毒,也要愁死了,更何况你还怀着孕,现在孩子还在你体内,吸允着你身体的养分,要是现在就将毒过渡给他们,孩子最多是生来带毒,不会死,你也能活着,这不是两全其美吗?再说了,孩子就算死了,你身体好了,以后还会有孩子的,为什么还要冒着生命危险,留下他们呢?”

裴云天还在说,龙非夜的气息有些不稳,但是他的眼神依旧很凌厉。

“再说一次,我让你去见扁鹊。”

“……”

裴云天就想不明白,他能想到的最好的方法,就是这个了,可是对方护犊子心态,根本不听。

“好好好,我不说了,我们过去喝汤,我帮你针灸,我看这雨快停了,到时候我们一起走,我给你抓药。”

裴云天还想扶着龙非夜,却被躲开了,他看着他朝着火堆走过去,叹了口气。

“就没见过你这么倔的人。”

他哪里懂这两个孩子对龙非夜有多重要,他都坚持了五个多月了,孩子在他的肚子里,都能动了,现在让他放弃,怎么可能呢。

这两个孩子可是他现在活着的精神寄托,是让身处黑暗中的他,看到了一丝光明,是能让他活下去的勇气。

他这一生很苦,也知道这两个孩子被他生下来,也不会好到哪里,可是他真的很想留下他们,很想把自己曾经不能得到的亲情和宠爱,都给了他们。

即便是他有可能会死在他们出生前,可是现在让他放弃他们,那还不如直接杀了他。

“等一会儿雨停了,你自己走吧,我不跟你走。”

龙非夜知道自己犯倔的后果,也知道他对裴云天的防备,没有用。

毕竟自己再怎么警惕对方,他喝了对方煮的汤,还被对方针灸。

“为什么?你再有两天就要毒发,必须得喝药,我身上的药,能用的,都用了,已经没有了,得去抓现成的。”

龙非夜在裴云天收了针最后一针后,用衣服遮住了凸起的肚子,所以仔细一看,他肚子上的那些旧伤疤,都已经被撑平了,还冒着红血丝。

龙非夜不是不想走,而是他走不了那么久的路。

这里地远偏僻,路上泥泞,再加上天宁的人在找他,要是他去了人多的地方,肯定会被发现踪迹。

“不用你管。”

“你……唉!你怎么死活说不通呢?”

裴云天并不觉得对方不珍惜自己的身体,而且通过这几天的相处,他越发觉得龙非夜是个有故事的人。

龙非夜才不和他废话,他说话,都牵动着身上的疼,而且他对他也无话可说。

他才没有把自己曾经受得苦与难说给别人的习惯,毕竟别人根本体会不到自己的苦楚,只会当做是茶余饭后的笑料。

他曾是天宁的战神,下嫁盛元,成了什么都没有的孤家寡人,就已经被人笑话了五年之久。


评论(29)
热度(18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