肥猫蹲坑

我是一个正儿八经的剧情衍生up主,磕CP,磕水仙,出各路拉郎CP(包括其他剧,其他角色),不混圈,骂人者一律拉黑。
感谢支持,谢谢观看。

《许你一生》by肥猫蹲坑07(钟无寐x龙非夜,俊哲,生子)

7

裴云天是个自来熟,看着龙非夜对他没有那么大的敌意以后,那对满是小算计的眼珠子来回的转动。

外面的天空彻底黑透了,雨下个不停,洞口刮进来的风,特么的阴冷。

龙非夜只觉得浑身有些烫,呼吸不匀称,他手里拿着木棍,有一下没一下的扒拉着火堆,企图转一下注意力。

就这么干坐着,他腰疼的厉害,可是让他对裴云天完全放下防备之心,也是不可能的。

“那个,大哥哥,你好像发烧了吧?”

龙非夜撇了他一眼,没有说话。

“我……是行医的,是元国的一名小大夫,要是你不嫌弃的话,我乐意帮你……”

裴云天的话还没说完,就被龙非夜打断了,“闭嘴,休息,明天离开。”

裴云天那还没说完的话,被卡在了嗓子眼,以他平时话篓子的性格,他还想说点啥,可他感觉出对方就是不愿意搭理他。

“大哥,你要是病了,对自己不好,对你肚子里的那个也不好,何必逞强呢,我跟你说……”

裴云天还想套近乎,可还没靠过去,就被龙非夜的犀利眼神给劝退了。

“额……好吧,我闭嘴。”

夜,如此的漫长。

阴雨天气,让后半夜更加的潮湿阴冷,裴云天睡觉不老实,他有点冷的打哆嗦,迷迷糊糊间听到了断断续续压抑的呻吟声。

他的单手撑着身体,微微睁开一只眼,借着火堆照射出的余光看过去,就见龙非夜身体虚软的靠在大石块那边。

“大哥?”

裴云天叫了一声,对方没有反应,他最先看到的是被龙非夜拿在手里的匕首,已经掉落在地上了。

“大哥。”

龙非夜嘤咛了一声,便又没了动静,裴云天赶紧过去,手在碰到龙非夜手背的时候,被对方身上惊人的烫度惊呆了。

“这么烫。”

他赶紧为其诊脉,谁知龙非夜的神智恢复过来一瞬间,一把甩开了他的手,想去拿匕首,匕首却被裴云天一脚踢飞了。

“你现在病成这样,就别逞强了,你想让孩子出事吗?”

龙非夜这短暂的一生,都在警惕的防备中度过。

突然有个人,用这么关心的口吻吼他,内心深处,好像闪过一丝暖流。

他脑子一片浑浊,听不太清楚对方说的话,可是听到了孩子二字,用力的手,松开了裴云天的手腕。

“你除了发烧,还有哪里不舒服?”

龙非夜眼神有些涣散,他看着裴云天为他诊脉,手贴在抽疼的肚子上,却不敢用力按。

“肚子……肚子里的孩子,动的厉害,踢的肚子疼。”

“你能躺着吗?我帮你看看。”

龙非夜的呼吸特别重,他的手撑着石头,想起来,裴云天眼疾手快,扶住他。

他不说话,用行动证明了,他可以躺。

裴云天都无语了,他要是像对方一样许久不说话,会被憋死的。

“你慢点。”

龙非夜是可以躺,只是躺着,后腰疼,还会起不来,好似高位瘫痪了一样。

裴云天无所顾忌,直接上手,解开了龙非夜的腰带,还一边说,“腰带用粗的,不要用这么细的,容易勒住肚子。”

龙非夜没说话,明明很冷的天气,浑身滚烫,他却出了一身的汗,还有点打哆嗦。

他有些分不清是冷还是热。

“几个月了。”

“嗯?……五个多月了。”

“五个月?你这是双胎啊。”

在裴云天声音落下的时候,他的手已经摸出来了。

“嗯……是。”

裴云天的手触碰到的地方,不用按,都疼。

“……”

裴云天再次为龙非夜诊脉,面色凝重,不知道过了多久,他才从随身的行囊里拿出一个小药瓶子,倒出来一颗药丸。

“先吃了。”

他本以为龙非夜会像之前防备他一样不吃,却没想到对方接了过去,问都不问,就吃进了嘴里。

“唉?你都不问问吗?”

“问什么?”

裴云天:“……”

龙非夜不知道对方会不会害他,但是他若是拒绝了对方,自己也好不到哪里去。

这里阴雨连天,都是泥土路,他走不了几步路,就有可能会摔倒。

后果更不敢想象。

“这是解毒丹,虽然不知道你中的什么毒,但能压制一下,你身体会发热,也是因为毒快发作了。”

裴云天说着,把水囊递给龙非夜,“药很苦,喝两口水漱漱嘴巴。”

龙非夜摇摇头,他现在没力气坐起来喝水,也没想着让对方帮忙,反正这点苦,对他来说,也……就那样。

他习惯了。

裴云天也不强求,把水囊丢在一边的草丛上,看到龙非夜要把肚子遮起来,忙道:“等会穿,我帮你扎两针,孩子这么小,胎动这么强,不是好事。”

龙非夜的手停顿了一下,就老老实实的躺着了。

针灸,不疼。

只不过龙非夜的意识,好像飞走了一样,完全不受控,他双眼无神的睁着,让裴云天看着难受。

这人倔强成这样,怀着孕,呆在这种破地方,身上肯定有故事。

“熬不住,就睡吧。”

不知道是裴云天的声音太温柔,还是龙非夜真的熬不住了,等他再次醒来,天已经大亮了。

他有多久没有睡的这样沉了。

躺了一夜,腰硬的像一块石板,他侧身,双臂撑着身体,借助一旁的石头,站了起来。

腰带松松垮垮的,裴云天也只是帮他盖住,并没有系住。

他想一如从前,用腰带拖住肚子,可一想到裴云天的话,也就把腰带松了松。

他走了两步,好像真觉得身体轻松了不了,摸摸额头,也不烫了,肚子也不那么疼了。

“你醒了?我找了一些野根草,熬点汤,等下你喝了暖暖身体。”

龙非夜一直没说话,他没有了昨晚凌厉的气息,整个人看起来乖巧的不得了,他坐在那里看着裴云天忙前忙后。

“我昨天给你诊脉,发现你这身体的毒,是埋在体内多少年了,怎么没想着把毒解了呢?”

龙非夜动动嘴唇,就在裴云天以为对方不会说话的时候,他才张口说道:“以前一直是按月服用解药,后来……解药没了,我……被关在一个地方很久,毒入骨髓,就没得解了。”

裴云天一听,眼睛不受控的瞪大了,他皱着眉,斜睨着对方。

“你是某个官家逃出来的侍卫嘛?”

龙非夜摇摇头。

“那……是某个达官贵人圈养的男宠?”

龙非夜听他猜的,都跑偏了,不禁看了他一眼,又摇了摇头。

“你不用乱猜了,知道我的底细,对你没好处。”

“……”

裴云天心里犯嘀咕了,他觉得龙非夜少言寡语还有他说的那些事情,多半和大富大贵的人家有关系。

主要是平常老百姓,也没有那个条件和能力。

他看龙非夜的那几套衣服,非富即贵人家出来的。

“那就不说这个,你知道你中了什么毒吗?虽然你自封内力,是为了防止运行内力时候,毒入脐带,可没有安胎药的辅助,只能让你身体更加虚弱,一旦停药,就是昨晚那样遭罪,而且安胎药喝太多,对身体也没什么好处。”

“……”

龙非夜又沉默。

裴云天觉得对方上辈子可能是个哑巴,他就不会说话。

裴云天寻思了一会儿,看着龙非夜手捧着那碗汤,有一口没一口的喝着,他这好奇的心里就更重了。

他怎么不担心一下自己呢?

“毒发有日子吗?”

“每个月月中。”

裴云天好像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走错路了,这不是一个现成的药人给他做研究吗?


评论(16)
热度(165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