肥猫蹲坑

我是一个正儿八经的剧情衍生up主,磕CP,磕水仙,出各路拉郎CP(包括其他剧,其他角色),不混圈,骂人者一律拉黑。
感谢支持,谢谢观看。

《许你一生》by肥猫蹲坑05(钟无寐x龙非夜,俊哲,生子,追夫火葬场)

5

“客官,马车来了。”

见过龙非夜面容的,没有几个人,面前的店小二,便是几人之一。

“嗯。”

龙非夜绕过马车,避开了那些人的视线,上了马车。

他身形不臃肿,但是腹大碍事儿,再加上他自封内力,身体力气较比普通人,更不如……

小二一心顾着龙非夜,没有分心干其他的,他们上了马车,与那些人错了过去。

龙非夜心中泛着寻思,透过晃动的帘子,看着小二的侧影,眉宇间有些凝重。

他的手贴在肚子上,身体微微倾斜,靠着木壁,另一只手贴在后腰处,用力的压着疼痛的地方。

他有些坐不住。

“大概还有多远?”

他说话的气息不太稳,有那么一瞬间,他都想把肚子里的孩子拿出来,怀孕后所受得罪,比身上挨几刀后的养伤更加的难受。

眼不瞎的人,都能注意到龙非夜的异常,更何况是看人脸色的店小二,他侧过头,“客官稍等,翻过这个山头,再走一段,这边境别的不多,都是高山,路难走了一些。”

“嗯。”

龙非夜撩开帘子,看着外面的树木,天宁四季无东,感觉不到有冬天,盛元则是四季分明,不过现在开春快三月了,也和天宁靠近,野草树木也有了春的迹象。

此刻盛元的都城,还是有些冷的。

他望着远处的跌宕起伏的山头,心中有了决定。

“客官,您看,这里满意吗?我那亲戚上个月才搬走,东西都没带走,您要是买了,只要买点吃喝的,能立刻做饭。”

店小二尽心尽力,生怕白跑这一趟。

龙非夜根本没有多看一眼,进了房间,把东西放下,就给了店小二一块银子。

“小二哥,辛苦你了,我就在这里住下了,你去和你的亲戚沟通一下,房子的事情,就拜托给你了。”

店小二看到银子,心里乐开了花,这一趟没有白跑,又能留下银子。

“好嘞,客官放心,那客官还有什么其他的需要,小的还没离开,可以帮您搭把手。”

“不用了,不过,我想和你……”

龙非夜想着那些找他的人,多半是天徽帝那边得到了什么消息,虽然他现在什么都没了,但是天徽帝不会让他好好活着的。

他说了一半停顿了,小二也不催他,身在边疆,有些事情,见多了。

龙非夜不知道面前的这个人,会不会把他出卖了,但是也得做好准备。

若是店小二回去,看到有人悬赏找他的话,为了银子,可能会带人寻过来。

“我没事了,多谢你这段时间的照顾,一路好走。”

“那得嘞,小的就走了。”

店小二看得出龙非夜的纠结,不过他不知道的是龙非夜是在纠结什么。

“嗯。”

龙非夜不会无缘无故杀人,看着远去的马车,他叹了口气,想着刚才差点把人杀了灭口,就有些无奈。

他要是早点买个地方住下,少接触一些人,是不是比现在要好呢?

可惜,那些错过的事情,不会重来。

他在来的时候,就想好了,这里虽然买下来了,但他不会住在这里,毕竟那些人随时会找过来。

他把桌子上的行李拿上,出了院门,眺望了一下远处的山,看着很近,也得走上一段距离。

山上利于隐秘行踪。

只是他不太会做饭……

客栈内。

钟无寐和张稷在大厅喝茶,商量着接下来该做什么,就看到那几个人都进了客栈,脚刚踏进门槛,就开始叫嚷。

“小二,来两壶茶水,快点的。”

店小二熟络的跑过去,用搭在肩膀上的布襟擦桌子,笑呵呵的招待着。

“几位客官,只要茶水吗?店里还有许多其他吃食,要的饿了的话,可以点一些,垫补垫补空虚的肚子。”

那几个人怎么可能不饿?

“上点包子馒头,拌两个凉菜,弄点散茶,怎么快怎么来。”

“好嘞,客官稍等,马上来。”

钟无寐本来没有在意这边,可就在这时,店小二转身收起布襟的时候,碰到了他们放在桌子上的画轴,滚落到了地上,里面的内容一清二楚。

“客官,对不起,对不起,我马上捡起来。”

店小二特别的机灵,赶紧弯腰捡东西,可是他看到了上面的画像。

“这不是……”

他意识到自己差点秃噜嘴,赶紧把画像卷起来放好。

“对不起啊,客官。”

“你见过这个人吗?”

店小二反应的时间都没有,直接快速摇头,“没有没有,没有见过。”

那个人也没有什么反应,摆摆手,“赶紧去弄菜。”

“好好好,客官稍等。”

那人也没有注意到店小二的异常,把画卷接过去,放在了桌子上。

店小二面色有些凝重的转身去拿东西,他几次回头看着这些人。

钟无寐背对着这些人,也不在意他们的事情,可是张稷眼神撇到了龙非夜的画像,猛地一惊,站了起来,后来又坐下。

“干什么?一脸的惊慌失措。”

钟无寐确实没心情注意其他的,说完,也没想着听答案,便自顾自的喝起了茶。

张稷凑过去,小声道:“王爷,那几个人拿着龙公子的画像,看穿着不像我们盛元的。”

“什么!”

‘嘭’。

钟无寐的茶杯猛的落桌,转头看过去,就见那些人已经狼吞虎咽了起来,快速的吃完,就带着东西出去了。

钟无寐要跟出去,却被张稷拦住了,“王爷,我去。”

钟无寐抿抿唇,点头,“一定要查清楚,他们到底是谁。”

钟无寐除了情商欠了点,并不傻,在看到那一波人的时候,心里就有了某些猜想。

还有什么人来这里找龙非夜,难道龙非夜就在这里?

店小二从看到龙非夜的画像后,就有点魂不守舍,甚至还打坏了两个杯子,被掌柜的骂了几句,他一反常态的受着,让掌柜的都觉得不对劲儿。

“你怎么了?”

店小二一脸纠结,这段时间接触下来,他真不觉得龙非夜是坏人,可是他和他并不熟,“掌柜的,刚才那些人好像在找人。”

“找就找呗,和我们有什么关系?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店小二摸了摸怀里得银子,他前几日从龙非夜那里得的银子,今天打算休工带回去的。

“可是什么?吞吞吐吐的。”

店小二凑上钱。小声道:“可是我看到有人拿着他的画像,再找他。”

“他?谁?”

“就是前段时间,在我们这里住了两个月的客官,前几天刚走,还怀孕了。”

“什么?是他!”

店掌柜对龙非夜也有印象,闷不吭声,还整天带着面纱,只不过没见过他长什么样子。

“难怪把自己遮的这么严实,原来是怕人认出来。”

龙非夜本来从窗户看向外面,听到店掌柜的惊呼后,注意力也就转了过去。

“掌柜的,小声点,要被听到了。”

掌柜的看着店小二小心翼翼的样子,不太在意,“听到了,有又何妨,他不是走了吗?”

“可是……怎么办?看样子像个通缉犯,我前几日还给他找了个住的地方,要真是的坏人,我这不是助纣为虐嘛!”

“你什么意思?”

店小二垮着脸,叹口气,道:“我帮他找了个地方住下了,还是我亲戚的房子,他要真是坏人,我会不会遭殃啊。”

他的话音刚落下,钟无寐就冲过来了,急道:“他在哪里?”

“客官,你说什么呢?”

“废话少说,带我去找人,不然杀了你。”

“客官饶命,我真不知道他是坏人,求你别杀我。”

“闭嘴,他不是坏人,带我去找他。”

张稷这个时候也回来了,看到他抓着店小二的手腕,一时不清楚怎么了,贴到钟无寐的耳边小声说。

“主子,他们真的在找人。”

“嗯,他知道人在哪里,我们先去找人,再说其他。”

钟无寐把人甩给张稷,转身又看向被吓得躲在柜子旁边的掌柜的,厉声道:“有人再找,不许说出来,不然弄死你们。”

“好好好,小的知道了。”

“客官,小的也只是个打杂的,小的……”

“不想死,闭嘴,带我们去找人,否则你现在就得死。”

“找找找,小的这就带你们去。”

钟无寐希望他们能把人找对了。

他的心里有说不清的情绪,他虽然不确定对方说的是不是龙非夜,但是直觉告诉他,这人就是龙非夜。

可是店小二说他有孕了,那他那天看到的人,就不是错觉,是他没有认出来对方吗?


评论(19)
热度(15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