肥猫蹲坑

我是一个正儿八经的剧情衍生up主,磕CP,磕水仙,出各路拉郎CP(包括其他剧,其他角色),不混圈,骂人者一律拉黑。
感谢支持,谢谢观看。

《许你一生》by肥猫蹲坑03(俊哲衍生,钟无寐x龙非夜)

3

三个月过去了,说长不短,年过了,都已经进入农历二月份了。

盛元的冬天长,这都春天了,还冷的让人伸不开手。

钟无寐不知道发过多少次火,都无心上朝。

龙非夜没有半点消息,天宁那边更是查不到龙非夜的事情,一切都停留到五年前。

战神龙非夜下嫁到盛元,自此再也没有回过天宁。

“王爷,龙公子是个有本事的人,他既然走了,还留下了和离书,那……肯定是不想再回了,而且他没有回天宁,盛元又找不到人,会不会去了其他的国家?只是我们找人完全没有方向,胡乱找人,也不是办法。”

张稷说的是事实,龙非夜既然走的悄然无声,那必定是早有打算,而且天大地大,真的不好找。

钟无寐阴沉着脸,手里拿着的是龙非夜平时闲来无事写的字薄,也没什么内容,不过看得出龙非夜在写字的时候,下笔不够稳,有些字的笔画,像是颤颤悠悠写的。

“他既然是个人,就一定得生活,继续给我去找,直到找到人为止。”

钟无寐的执着,让张稷都感觉到震惊,以前人在的时候,也没见钟无寐那么‘在乎’人家,现在人走了,还就得把人找出来。

这是什么毛病?

“王爷,属下斗胆,问一句,龙公子离开,不是挺好的吗?王爷为何非要找到人呢?”

钟无寐看了他一眼,攥紧了手中的纸箱,抿着嘴唇,没说话。

忽然门外传来一道声音,“王爷,宫里传话来了,让您进宫一趟。”

“嗯。”

某一药房。

龙非夜头戴面纱,坐在大夫的桌前,伸出手腕,让大夫给诊脉,从后面一看,他的身形越发的消瘦,但走近一看,却腹大如鼓。

“你这双胎的情况,都不是很好,而且体内还有剧毒,压制剧毒的药,对胎儿不好,可是不喝,对你和胎儿都不好。”

“这我知道,现在都五个多月了,我不想放弃他们,求大夫给我开药方,我体内的毒,伴随我多年了,也就这几个月了,我能控制好,不喝了。”

一个求字,是龙非夜放弃了所有的尊严,他只想这两个对他来说的至亲,好好的。

天宁的母妃,并不是他的亲生母妃,他只是一个被母妃抱养回去的一个替身儿子,虽然对他很好,但是……他终究不是亲的。

“唉,这不是你喝不喝的事情,你这是双胎,现在都这么遭罪,让你夜不能眠,浑身疼痛,越是到后期,身体行动不便,处处受限制,我看你身边也没个人照顾着,要是控制不好,毒发了,你想过后果吗?”

龙非夜沉默,他的手贴在肚子上,就算隔着衣服,他都能感受到胎动,孩子在和他互动。

他多少次做梦,梦到孩子对他招手,对着他喊爹爹,他好希望能顺利生下他们,哪怕是用他的命换。

看他不回答,大夫也不强求,只是手中的笔,迟迟不肯落下。

“这两个孩子对你来说,就是催命的,男子有孕,本就不易生产,你还身中剧毒,就更是难上加难了,你怕毒发,自封内力,可没有真气游走全身,孩子拖着你,你现在就是提个东西的力气,都费劲儿,而且以你现在的情况,想要等到孩子足月生产,可能性很小。”

“嗯,我知道。”

大夫看他那么淡定,也不知道是自己担心有些多余,还是对方真的不怕。

“唉,罢了,我也不劝你了,毕竟这都五个月了,两条鲜活的生命,都还顽强的活着,你也执着,那就再忍耐几个月吧,不过这后面的几个月,尤为重要,你要当心点,不能毒发,不能运功,否则毒入脐带血,孩子也会中毒,到时候就麻烦了。”

“嗯,劳烦大夫了。”

大夫是个好心的,在龙非夜就诊那么多家医馆里,也就这个大夫敢接他的诊,还处处照顾他。

“还是老样子,一日喝两顿的药,饭后一小时喝,药方我稍微改了改,带了一些压毒的药,可能会有点腹痛,你且忍忍,只要不是疼到直不起腰,就没事,喝三天的,然后再过来看看,换药方。”

“嗯。”

大夫说完,把药方给了药童抓药,示意龙非夜躺到一旁的床上。

龙非夜越过屏风,把纱帽摘了下来,平躺到床上的那一刻,他感觉腰都快断了,他调整了忍痛的呼吸,努力让自己放平身体。

“这两个孩子胎气不好,都不让你躺着,平时都怎么睡的?”

大夫的手,在龙非夜的肚子上按压了几下,疼的龙非夜的呼吸都快停止了。

这种疼,真的好难忍,比身上挨两刀还疼,而且根本没办法缓解。

“我……坐着,靠着……椅子,睡。”

龙非夜说话的声音都在颤抖,放在身侧的手,皮肤都攥成青白色,额头上更是出了一层浅浅的汗珠。

他特别能忍痛,现在能成这样,可见是很疼很疼。

“也真是遭了罪了,熬着吧,能再坚持两个半月,就能催产,早点生了,早点好。”

大夫收了手,龙非夜身体放松下来,也没了力气,想起来都困难,大夫搭把手,他才坐起来,拢了拢衣服,遮住了肚子。

“你肚子上越来越大,皮可能会撑的有裂纹,你肚子上先前的刀疤,太大,可能会撑破流血,你注意着点。”

“嗯。”

龙非夜的脸色惨白,唇色更是白的和皮肤一个颜色了,他戴上面纱,从药童手里接过药,告别了大夫。

可他刚踏出医馆,就听到了一道熟悉的声音。

“这里是和天宁交界最近的镇上,已经到目的地了,先找个地方住下,你先去安排。”

“是,主子。”

龙非夜转身,走到一旁的的小摊上,假装在买东西,注意力却在说话人的身上。

他们边走边说,从他的身后走过去。

钟无寐!

他怎么会来这个地方?

“老板?要买什么?我这里可都是上好的玉佩,戴上养人气的,您这是怀孕了吧,那可真是巧了,怀孕的人,带上这玉佩,可是……唉?老板,别走啊?我给你便宜点。”

商贩的嘴巴不停,龙非夜在钟无寐从他身后走过去以后,转身朝另一个方向走过去,不听商贩的叫嚷声。

“走那么急干嘛?挺着个大肚子,我又不是豺狼虎豹,不就是想让你买个东西嘛,嘁。”

商贩嘟嘟囔囔的,出于人本能的好奇心,钟无寐转了个身,看了一眼龙非夜,双眸一震,随即释然。

“不过是背影像,但是他怎么可能怀孕?”

他不可能想到龙非夜会怀孕,也就转身,继续往前走了……


评论(26)
热度(15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