肥猫蹲坑

我是一个正儿八经的剧情衍生up主,磕CP,磕水仙,出各路拉郎CP(包括其他剧,其他角色),不混圈,骂人者一律拉黑。
感谢支持,谢谢观看。

《许你一生》by肥猫蹲坑 01(钟无寐x龙非夜,俊哲)

01

人这一生有很多个五年,五年时间能做什么事情呢?

龙非夜居于这个宅院,五年了,除非必要,少有的进出。

当年他被盛元王朝的渊政王钟无寐救下一命,自那以后,二人便有了纠缠。

九大洲,几大国,比邻而坐,常年有征战,而实力最强的两大国,就是天宁和盛元,此二国相邻,只差一条境界线,与其它国相比,天宁和盛元的关系,交往甚好。

两国友谊长存的方法,无外乎,经济,联姻等一切可以促进发展的事情。

龙非夜在天宁是战神一样的存在,但是天徽帝生性多疑,即便是他知道龙非夜并无夺权之意,可龙非夜的威望,在天宁百姓口中人人称赞。

况且龙非夜掌握天宁军权,势力滔天,这让天徽帝心有不安,总觉得自己的位置会不保。

在龙非夜班师回朝的时候,圣旨便在秦王府门口等着了。

他被联姻了,与素未谋面的盛元渊政王联姻了。

听到圣旨以后的龙非夜,虽然很诧异,内心深处还有几分生气,可他还是安安静静接了圣旨。

天宁的皇帝,是天徽帝,他,不过是一个臣子,仅此而已。

正所谓,君让臣死,臣不得不死,若是反抗,那就是谋反。

龙非夜还有母妃,被天徽帝圈养在了别院,他们母子二人,已经有两年未见过面了。

龙非夜唯一的软肋就是母妃。

不少人疑惑,龙非夜这么有本事,为何不造反,为何不自己称帝,为什么要被天徽帝拿捏。

对比,龙非夜从来没有过回应,有什么困难和委屈,他都一一受着。

渊政王府。

“又入冬了,再有一个月,便过年了。”

侧立在窗前的龙非夜,看着窗外的皑皑白雪,轻声呢喃着。

院子里的雪,下的很大,厚厚的一层,没有被踩踏过的痕迹。

龙非夜拢了拢披风,撇了一眼早就灭了的炭火盆,谁说有内力的人,不怕冷?

龙非夜自幼上了战场,身上的刀伤无数,常年的身体亏损,导致他的手脚在炎热的夏天,都是冰凉的,更何况在这严冬下雪的日子。

“过了年,就……五年了。”

他嫁入渊政王府五年了,一直居住在王府最偏远的院子里,深居简出,府中新来的下人,有很多都不知道龙非夜的存在。

不知过了多久,龙非夜叹息了一口气,转身来到了书桌前,执笔,对着桌面上的和离书三个字发呆。

他与渊政王钟无寐没有任何情感,哪怕是成婚了五年,他们坐在一起吃饭的次数,也就是在宫廷宴上的那几回。

距离上一次在一块吃饭,还是在中秋节的时候,他们一同入宫,本以为和平时一样,吃个饭,便回了,可是那一天,皇上下旨赐婚。

钟无寐心爱的女子,林洛景,成了靖远王的王妃,而且二人面上的幸福模样,不难看出是两情相悦。

钟无寐本就是单相思,可也难受至极,便喝多了酒,龙非夜一直安安静静的坐在他的身侧,并无任何的情绪。

也就在那一夜,是他们成婚四年多以来,第一次有了肌肤之亲,龙非夜只觉得那一夜过的额外漫长和难受。

在行床事之前,龙非夜有要派人去给钟无寐去花楼找一位女子,来帮他解了这股子带着怒火的欲望,可是钟无寐等不及,甚至还说了很多话,又哭,又骂,还特别的委屈。

想起那一夜的荒唐,龙非夜又是长叹一口气,他的笔终于落下了,写了和离书,他是时候离开了。

“咳咳……”

龙非夜的面色并不太好看,时不时的咳嗽两声,他最近吃什么都没有胃口,王府没有开小灶的规矩,他这院子里,没有特定的下人,也没人在意他吃没吃饭,有没有吃饭。

他感觉今年的冬天额外的冷,和离书没写完,笔头都冻出了冰碴子,可见是真的很冷。在他终于落下最后一个字的时候,他又长叹一口气,紧接着便是一阵止不住的咳嗽。

“咳咳……咳咳……”

钟无寐撑着伞,来到了这个院子,刚到院门口,就听到龙非夜的咳嗽声,抬眸望去,只见一抹微弱的烛光摇曳着,龙非夜印在窗户上的影子,也跟着晃动着。

不过就在钟无寐抬脚进去的时候,屋内的烛火灭了。

跟在钟无寐身后的张稷,小声的说了句话。

“王爷,这都半夜了,这和离书明天让秦王签字,也是一样的。”

钟无寐沉思了片刻,眼神略带不耐烦的看着屋门的方向,冷哼一声,转身离开了。

门口被他们踩的两排脚印,被天降的大雪,很快就掩盖住了,而他们不知道的是他们离开后不久,龙非夜便从房间里走了出来。

雪的白,让黑夜没有那么的恐怖,放眼望去,都是白色的。

夜,并不漫长,龙非夜走的潇洒,在得知自己有孕的那一刻,他知道这里不再是他的栖身之地了。

龙非夜走的决绝,留下一封按了手印的和离书,只要钟无寐签上他的名字,他们便再也没有任何关系了。


评论(26)
热度(248)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